Feb 20, 2011

与众不同

无独有偶, 最近有两位朋友不约而同兴致勃勃跟我提起要建立一个类似脸书(FaceBook) 的网站。很不好意思的,我却向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我们只需要一个脸书,不需要第二个脸书。假如你的产品只是模仿你的竞争者,你永远只是排在你对手的后面。千万不要好像别人的,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和个性

就以肯德基(Kentucky Fried Chicken)麦当劳(McDonald's)为例子,虽然两者都是快餐店,卖的产品大同小异,可是你稍微留意一下,两者在市场和行销定位都有很大不同。
  • 肯德基是以炸鸡为主,定位在“家庭成员的消费”,提供家庭式温馨团圆的用餐气氛。
  • 而麦当劳是以汉堡为主,定位在“年轻、活泼”,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用餐环境。
因为Groupon 的成功,最近有很多团购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最终能脱颖而出和生存的,就只有看谁可以找出自身产品的卖点。

所以你需要找出产品的卖点(USP),别出心裁或与众不同才能在你的竞争对手中占了上风,才能吸引顾客购买你的产品而不是向你的竞争对手购买。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