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2, 2011

SEO - 搜索引擎优化

谈到网络营销,就不得不谈搜索引擎优化SEO -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市场有不少网站公司以 SEO 和网站流量为卖点,以吸引商家在公司网站卖广告为主 (N年前, 自己也曾身处于网络营销江湖 ,只是现在已避世隐居 (-.-") )。概念上并没有错,只是 SEO 绝对不能拿来当公司产品的卖点。因为 SEO 并不是你个人/公司所拥有。

正如这个新的网站,以介绍马来西亚婚礼摄影师为主。我只用了3个星期来建立就已经上到 Google 最高的2页。而且还是不花一分钱。


可是我知道也许明天就会有其它网站超过我的网站。因为只要真正了解和懂得 SEO 的人都可以做到这点。单靠以 SEO 和网站流量为卖点的公司并不容易生存,因为需要面对很大的竞争。除非你把市场上懂得 SEO 的人都聘请过来,变成只有你公司独有,但这是不可能的。

做生意还是要回到最基础 - 商业计划 + 营销策略 + 产品的卖点(USP),把基础打好,配合 SEO 才能事半功倍。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