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5, 2012

Jeremy Lin 和 SEO

收到一位阿森纳肥佬球迷的pm:"哇!你欣赏林书豪Jeremy Lin 欣赏到把他写进你的网站blah blah...!!!"。

我想说明的是,当然我是欣赏林书豪,可是对于把他写进网站的目的纯粹是SEO

Google 搜索 "jeremy lin facebook cover" (About 382,000,000 results) 或 "jeremy lin facebook" (About 433,000,000 results),我的网站(eBizNet2u.com) 都在Google 搜索结果的第一页。对于熟悉SEO的人都知道吸引网站流量的其中一个手段就是把当红/潮流的关键词应用在网站上,通过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来提高网站流量(基本上只要你的网站能出现在搜索结果的前三页,你是不需烦恼没流量。)。

至于要如何在将近400,000,000 网站里脱颖而出排在第一页? 这就需要搜索引擎优化 (search engines optimization) 的技巧,有机会再谈。

千万不要神话了SEO

对个人或三四个伙伴的小型公司的网站/博客,SEO确是一个很好的网络营销策略。可是如果你的公司是超过十余名员工,那你就需要有很好的 business planmarketing strategy, 而不单只是SEO (何况SEO排名并不是永远的)。

SEO可以是你的 business planmarketing strategy 的一部分,但它绝不能在你的 business planmarketing strategy 之上。不然恐怕你公司每个月的收入都不足够支付员工薪金。

有谁听说过全球财富500百家公司(Fortune 500 companies)的成功是单靠SEO

ps/ 曾经就遇见过一位不懂营销的营销人员,嘴巴整天只顾着埋怨,只会把责任推给别人,却从不自我检讨是自己没有 marketing strategy。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幸运的是这位不懂营销的营销人员并不是同一间公司(还好是隔壁de)。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