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12

Nuffnang 或 Google Adsense,那一個比較好?

这是许多部落格作者都会有兴趣要知道的问题。

其实并没有谁好或谁不好,只有合适或不合适。

如果你的部落格是以中文为主,那最好是用 Nuffnang。因为 Google Adsense 广告客户大部分都是以英语市场为主,所以放在中文部落格的效果不会很好。

再加上一般中文部落格都是个人用來抒發情感,将生活中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并没有一个特定的主题,Adsense 广告很难出现贴题的广告。例如在一篇美食文章,你可能会看到外匯交易广告,这种不相关的广告点击率会很低,没有点击就没有钱。

反之 Nuffnang 有 CPUV (Cost-Per-Unique-Visit) campaign,以网站流量来计算,就算没有人点击,你还是有钱赚。至于赚多或少,这取决于你的部落格流量。(台湾博客可以用 BloggersAds)

点击广告的多数是新访客
除了部落格要有一个特定的主题,Google Adsense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你的部落格搜索引擎优化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要很好。因为透过搜索引擎来到部落格的新访客,广告点击率会比旧访客较高。留意自己的浏览习惯,在你常去游览的网站,你是不是很少会点击其 Adsense 广告?

二选一,不要在部落格放置太多广告,尽量保持部落格版面干净清晰,容易阅读。除非你的部落格拥有这三个条件:英语 + 特定的主题 + 搜索引擎优化,不然实际上是没必要放置 Adsense 广告。

最后还是老话一句,写个人部落格还是不要以钱为主,经营好部落格的内容品质才是重点

ps/无论是个人部落格或公司网站 Content Will Always be King!
5 comments:
XING said...

網站流量是指有多少個view的意思是嗎?我是用nuffnang但是不斷有讀者讀我的部落格為什麼我卻沒有賺到錢啊?是不是點擊廣告來計算的?求解,謝謝 :)

boey said...

網站流量是指訪客(visitor)。
浏览量(pageview)是指,例如一个訪客在我的網站浏览了三页,那就是3个pageview。

Nuffnang 两个都有:點擊廣告來計算和以网站流量来计算。不过Nuffnang给的錢很低。

希望我的回复可以解决您的疑问。:)

XING said...

我想知道 nuffnang是怎樣算錢的?

boey said...

點擊廣告: 1个click是RM0.25。
流量计算: 是根据广告客户购买您的博客访问数量来计算。

keith ang said...

我刚 申请 了 nuffnang, 还没拿到 CPUV, 现在只能靠 visitor click 我的 广告, 半个月 了,才有 几块钱。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