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5, 2014

揚長避短,充分發揮自己的強項

最近尝试独自跟进一些案子,想自我挑战一下(其实没有这么伟大de,重点是想见一见客户是不是美女 :P ),果然并不容易啊!

为什么有些超级业务员总是能说出动听的话,案子一个接一个顺利成交?

很多业务员习惯把「与客户交涉」看作纯粹的职场交际,双方谈话仅止于表面上的工作话题;但一年卖出8000套西装的AOKI西服总店长町田丰隆认为,成功的业务员从称呼客户开始,便会舍弃职衔,直接称呼对方名字;同时搜集客户的个人资讯,如兴趣、家庭等,做为交谈话题,把客户当作单纯的「个人」来对话。 - 經理人月刊 -

以上绝对是我的死穴 (T.T)

所以我很佩服我以前的老板和客户经理,懂得如何与客户建立关系,把客户当作“朋友”可以一起喝酒出街看电影。

我曾经对一位从事直销业的老同学(他可是一位超级业务员;一直要我加入他的team)说:“我跟你很好谈,是因为认识你在先,大家拥有共同的话题。可是如果你要我跟不认识的人谈话推销产品,那可真是两碼子的事!还要规定每个月需要认识几位“新朋友”,每个星期约不同的人吃饭,你还是饶了我吧!(=_=;)”

有自知之明,所以在我的职业生涯规划里,都是(偏向幕后)专注于技能、知识、分析和策划。对于与客户打交道,接案子还是留给前端的客户经理和业务员吧!只有了解自身的长处和短处,把自己放在对的位置,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强项。

人生的诀窍就在于经营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才能让我们得以升值。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