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9, 2014

淺談 Facebook 廣告投放訣竅

不知不觉 Facebook 都已经面世10周年了。虽然长期以来有不少媒体不看好 Facebook 的"钱"途和是否能继续生存,但这并无损 Facebook 继续"钱"进,根据 Facebook 公布的最新一季 2013 Q4 财报,2013年营收则达78.72亿美元,较2012年的50.89亿美元成长了55%;年度净利则为15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 Facebook 广告占了整体营收的53%,有超過100萬的業者在 Facebook 上刊登廣告。这要归功于 Facebook 不断针对 Facebook 广告工具进行优化,变得更加简单,让用户更加容易使用。

从易用性角度来看,Facebook 广告确实较 Google Adwords 简易得多*。你只需要按照 Facebook 给予的步骤,就可以很轻松地设立广告在 Facebook 上做宣传与推广。

但是 - 有时候简化未必是好事。如果设立广告只是按照 Facebook 默认设置,到最后你会白白浪费了不少钱。绝对不要只用一个广告以及默认设置为 "All", 必须把同一个产品的广告设立成无数个广告和不同的设置;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
  • 广告 A - 地点设置: 槟城; 每日预算: RM100
  • 广告 B - 地点设置: 霹雳; 每日预算: RM100

然后把所得到的数据,对广告进行分析:
  • 广告 A - 在槟城有250个点击, 有100个成交量,赚了RM10,000
  • 广告 B - 在霹雳有180个点击, 有10个成交量,赚了RM1,000

有了数据,你就可以更了解你的产品市场以及针对广告进行优化:
  1. 调动广告预算 - 你可以把霹雳州的广告预算减少,以及提高槟城的广告预算
  2. 找负责霹雳州的业务人员谈一谈,为何相关产品在该州卖的不是很好,找出问题的所在

以上只是其中一个例子,你可以在 Facebook 广告设立无数个不同的设置做不同的试验。

也许你会说这么做就不是变成很多工,可是这绝对是值得的。如果在运用数码营销的同时,却不懂得利用它的的数据来进行分析和优化让广告的效果倍增,只能说捉到鹿不懂脱角。(传统媒体可没有这个优点)

*Facebook 广告和 Google Adwords 互有借鉴各有优劣,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明确知道 campaign 的 goal 是什么。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