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2014

手指骨折治療分享記

终于了解足球员断手断脚的滋味。



这个教训我们不要临阵悔婚不然无名指不保 :P

开玩笑,事实上我受伤跟悔婚无关,事发原因是 - 早晨上班,在抵达 KLCC LRT 站时,从人群中突然发现一位无论发型、穿戴和身材都超有千颂伊 feel 的背影,于是决定加快脚步随手背起我的背包,走上前面看一看..... 怎知怎知年纪大了又缺乏运动,以致动作比不上思想,无名指就被背包带卡住折断了 (╥_╥) 真是红颜祸水粗心大意。

Moral of the story: 不要同时想着林志玲又想着千颂伊!(这是虾米 theory (;¬_¬) )

在此分享一些手指骨折治疗的经历。

实际上治疗的过程比受伤时更痛苦,不只是身体上的痛苦,还有心理上的折磨。因为没有骨折的经验,不像发烧已经知道病发到病愈的状况,所以完全是以战战兢兢的心情去面对治疗。

手术,可以选择全身麻醉或局部麻醉。我选择了局部麻醉。如果你害怕手术过程中听到医生和护士的对话以及器具的声响,那你最好选择全身麻醉。

手术之后的三天,开刀的部位绝对超痛超痛超痛超痛的!!!o(>﹏<)o 尤其是第一天和第二天。

三天之后再回医院检查。我开刀的伤口状况还好,无需每天清洗伤口,只需每三天回去医院清洗一次。

来来回回医院,三周后,可以拆线和拔除钢针,庆幸的是拆线和拔除钢针没有我想象那么痛。

大约1天,等拔除钢针的伤口止血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手指关节的锻炼活动。平时在影片中看到断手或断脚的主角很痛苦的在做康复训练,很不以为意心想有没有这么痛苦啊?现在我终于体会到它的痛苦,虽然我只是伤到无名指,这种康复训练的确超级痛苦 (╥_╥)

这就是粗心大意的代价。

以后走路绝对不要只顾着看美女了 o(>﹏<)o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