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8, 2011

埋藏

因为不想被发现,所以,埋得很深。

埋好以后,几乎看不出痕迹,我为自己挖掘与掩藏的本能而欢喜。只要埋得够深,就看不见。若看不见,当然也不会提起,也不记忆。

但我恐怕埋藏的是种子,因此,今年第一场春雨过后,我悄悄溜了去看。所幸,没有一点动静。

可是到了五月,天气愈来愈暖,它们在一夕之间,破土而出,我注定将有心慌意乱的六月。

原来我所埋藏的,果然是种子。

=============================================================

很喜欢张曼娟这一篇散文。文章用词简朴,没有华丽的修饰,却偏偏能够打动人心。

        妳。
        是。
        我。 the One and Only。
        的。
        唯。
        一。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