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11

网络营销就是网站流量

很多网络营销人员都有这种错误的思维

Amazon 的成功不是因为其网站流量高,而是它如何說服作家与各大出版商,愿意跟它合作,造就 Amazon 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上书店。

OpenTable 的成功也不是因为其网站流量高,而是在于它如何吸引20,000各大中小型餐厅,愿意跟它合作,成为最成功的在线餐厅预订網站。

这就是营销策略

如果没有作家,出版商和餐厅的合作(没有品质的内容又如何吸引流量),Amazon 和 OpenTable 什么都不是。

当然要提高网站流量是正确的思考,但流量只能是一个网站的指标,可不能反过来拿数字当做成效,终究流量是无关你的公司赚钱与否(仅有流量是远远不够的,流量可不能当饭吃)。

流量数字只是让你更了解的你的网站,让你对现况及未来做了解,以便针对现况做未来的调整及作出改善。如果把网站流量当成是公司成效及目的那就走偏路了。

真正让一个公司成功的是营销(Marketing),是故事(Story),是客户关系(Connection),是公司文化(Tribe),是承诺(Commitment),是架构(Strucutre)。

"It's marketing and stories and connection and tribes and commitment and structure that build businesses." -Seth Godin-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