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6, 2012

电子书与实体书

其实在本地书店推出前几天,我早已透过网际网路下载了【史蒂夫·乔布斯传】电子书(不合法的下载 (=_=;))。

可是后来我还是在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买了实体书。因为总觉的电子书好像缺少了一点感觉似的。尤其是我有喜欢临睡前躺在床上看书的习惯,实体书拿在手中的质感和翻页的感觉是电子书永远也不可能代替的。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习惯和主观。

随着网际网路的普及,再加上科技进步一日千里,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和消费行为。这使到传统的媒体和商业模式受到很大的冲击。

不少欧美报纸行业因营收下跌,发展举步维艰,而纷纷整合或倒闭。亚马逊(Amazon)亦开始越界,与作者直接签约,打破旧的出版模式,构建一个只有作者-亚马逊-读者的全新产业链。传统出版商与经纪人的角色(中介人)面临着被淘汰的危机。

iPad 和 Kindle Fire 的成功,更加速了电子书的发展步伐。多媒体的学习效果和承载的信息量确是高于传统的书本。


视频来源: engadget

实体书也许不会消失,但是应该会渐渐变成非主流。正如有了电灯,蜡烛并没有消失。有了手机,公共电话还是有它存在的价值。

当然对读者来说,无论是电子书或实体书,最重要的还是高品质的内容。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