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12

谈谈工作

不知道大家在申请工作时会有什么要求?

对于我来说,除了薪水和工作地点,我还会留意这间公司是否拥有自己的网站域名和电子邮件。如果是用 gmail 或 hotmail 之类的电子邮件,我是不会考虑申请的 :P

假如你是刚毕业,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工作经验。只要是你喜欢的工作又能学到东西的,就做住先吸取工作经验,薪水还是其次(只要不是低的太离谱)。

至于我的第一份工作,对一个刚毕业的毕业生来说,有点幸运,毕业后很快就找到一份平面设计师的工作在一间广告公司上班。

还记得当初面试时,老板娘二话不说就叫我明天来上班,还加多六百零吉薪水给我(我原本的预期薪资是依照学院的指示而要求),当时心里真是感动到 (T.T)

果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基本上每天都需要加班到晚上十,十一点才离开办公室。当赶截稿限期时都会通宵工作做到第二天早上 @_@ 虽然很辛苦,不过却学到很多东西(学院上课和真实工作毕竟是两回事)。

一年多后,我离职加入第二家公司时,我的薪水却是低于我的第一份工作。因为我很想得到这份工作,所以我唯有自动减薪。

那是一间网际网路和多媒体公司,当时网际网路在大马刚刚起步,在面试时,我很坦白的对 General Manager 和 Creative Director 说, 我没有网际网路和多媒体的工作经验,不懂得HTML, 创建网站之类的经验,不过如果你们给我一个机会,我愿意边做边学习。最后,他们聘请了我。

边做边学边赶 project deadline, 其实真的不容易 (T.T) 挨夜加班是平常事,准时下班是妄想,还好当时还年轻 ( ^ _ - ) 现在回首看看,辛苦归辛苦,却是很值得。毕竟工作经验和学到的东西是自己的,就算将来你更换了公司工作,它都不会离你而去。

不要把职位当目标,职位是可以取代的,要以拿不走的实力当目标。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