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0, 2012

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这是哲学式的一道问题。很多时候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我们总喜欢以它来当借口。

可是绝对不要拿来用在市场营销。如果你一直以这个角度来看问题的答案,你永远解决不了问题(永远找不到答案)。

是先有产品/内容还是先有顾客?

答案是肯定的。

你不能开了一家店,对顾客说,只要顾客越多我才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你不能建立了网站,对访客说,只要流量越高我才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

要明确知道吸引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基础是产品/内容

AmazonKinokuniya 营销策略不是等顾客越多/流量越高,才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书籍。顾客在 AmazonKinokuniya 购买书本,是因为它们提供了很多不同类型的书籍,让人有更多的选择来吸引和满足消费者所需要的

有一个餐厅生意好,门庭若市,老板年纪大了,想要退休,就找了3位经理过来。
老板问第一位经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第一位经理想了想,答道:“先有鸡。”
老板接着问第二位经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第二位经理胸有成竹地答道:“先有蛋。”
老板又叫来第三位经理,问:“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第三位经理镇定地说:“客人先点鸡,就先有鸡;客人先点蛋,就先有蛋。”
老板笑了,于是擢升第三位经理为总经理。

吸引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