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 2012

Facebook 广告

最近通用汽车GM)决定停止继续在 Facebook 投放广告引起不小的议论,很多商家开始质疑在 Facebook 投放广告的有效性。

其实并不是每一样产品都适合 Facebook 广告。有多少人会在 Facebook 看了 Facebook 广告就会决定去购买汽车?比率和可能性都很低。

不要忽略了 Consumer Behavior
Facebook 广告和 Google 广告最大分别在于“购买意图”。当消费者要购买产品而利用 Google 进行搜索时,他们是带有特定目的(意图)的。此时 Google 提供的“关键词”相关广告就会很容易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转换率(Conversion Rate)也相对的提高。

而 Facebook 的社交性(也可是致命伤)注定了其用户登录该平台的主要目的是在于交友和分享而不是广告(没有购买意图)。当然社交媒体还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领域,特别是 Facebook 拥有9亿多的会员,所以 Facebook 广告是比较适合于品牌广告Brand Advertising 或 Brand Reminder Advertising),会更容易引发商家的品牌受到广泛关注。

用了 Facebook 这么多年,我只曾在 Facebook 点击过 Facebook 广告两次,而你呢?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