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12

寫部落格有沒有壞處?

答案是没有 :P

这是第102篇文章。(其实这篇文章应该写于第100篇时,只是当时自己没有留意到。)

过去在工作上曾经做过不少大大小小的 website projects,可是这跟经营自己的部落格可是两码子的事情。以下是分享个人一些小小心得:

  • 写部落格可以帮你记录思绪,整理思路,为自己的每一天留下思考的划痕。
  • 激励你去持续学习和思考,有助于思维拓宽。因为,如果你没有持续学习和思考的习惯,你的部落格很快就会没有内容可写了。
  • 分享工作领域上独到的见解和心得,部落格可以是你一份独特的个人简历。
  • 经营一個部落格,从中你會学习到网络营销,如何去推广和吸引读者來你的部落格。
  • 提高自身分析能力。利用从 Google Analytics、Woopra 或 Clicky 分析工具得到的数据,检讨和了解部落格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
  • 练习文笔和写作技巧,写多了自然会提高和进步

最后,我只能跟你说:“去開一個部落格吧!”。写部落格過程中許多的領悟,只有自己亲身经验才能体会到箇中奥妙。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