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8, 2012

轉化率才是最終目標

平时有留意本地政治新闻的人都知道《独立新闻在线》因长年营收不敷已经无限期停刊。在感到惋惜之余,也验证如果不能把网站流量转化成顾客,流量终究只是流量,一切只是浮云。

你或许会说,可以靠流量,然后卖网路广告(banner)来赚钱。但我可以告诉你这种盈利模式只适合养活二、三人的小公司而已。当连 Facebook 和 Twitter 拥有高流量(广大用户群)都需要面对商业盈利模式的问题时,你的网站流量会高过 Facebook 和 Twitter 吗?

无论是实体或网路生意,Conversion Rate(转化率)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偏偏很多人会忽略的一个部分。1 Utama Shopping Centre 或 Mid Valley Megamall 购物商场人潮(流量)很多,可是并不代表你在那里开店营业就保证可以赚钱,如你不能把人潮转化成愿意付錢购买你产品的顾客。

转化率才是决定企业网站盈利和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所以你必须找出产品的定位和点以及确保网站内容品质够优质,从而提高网站转化率。

沒有转化率,你只是在经营一门沒有商业盈利模式的網路生意。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