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3

请不要乱“Share”

大选当天的凌晨,在 mamak 档我们几个蠢佬还因为老马出国就医的消息而感到沾沾自喜,以为这次 ubah 定了!怎知... 中午前却看到他在投票站投票的新闻!当场有被“炸”到的感觉,真是老猫烧须。(=_=;)

请不要给人错误资讯好吗?
请不要破坏网际网路的公信力好吗?

在社交网路兴起的年代,面子书已经是现代人每天不可或缺的社交网站,大家藉由社交网路的力量传达分享,不过却也造成资讯正确性把关不易,许多真真假假消息流传在网路上。再加上电脑科技的进步,用 Photoshop 更改图片,用 Premiere 剪接视频,制造“假图片”、“假视频”也只是一件轻而易举之事。

尤其是一些不知是何人的第三方面子书粉丝专页,专制造“假图片”、“假视频”,纯粹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 “Like” 他们的面子书粉丝专页。(假视频:留意新闻主播的表情、口型和声音不配。

所以无论是关于政治、健康或其它资讯,下一次要在面子书 “Share” 时,请三思,自己先思考分析,或 Google 搜索确认一下,要学会判断讯息真实度。

Facebook 假消息詐騙事件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