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 2013

人若犯我,加倍奉還

这是主角半泽直树的口头禅 (跟我的座右铭 "留情不出手,出手不留情" 有点异曲同工 :P)

第一次留意到这部日剧是因为它的剧名《半泽直树》(也是剧中男主角的名字)跟我喜欢的日本漫画家浦泽直树(《MONSTER》、《20世纪少年》的作者)非常接近,一字之差。所以就很好奇的 click 进去看一看,hmm... 之后就为之着迷了。

下属的功劳被上司占为己有,上司的过错却是下属的责任
故事一开始就讲述主角被上司强迫"吃死猫",而心有不甘,决定对上司来个大反击。也许是改编自小说,故事性很强,剧情很紧凑。从派系斗争、权术对决、尔虞我诈,看着主角如何利用一连串的计谋手段,逆境中反击成功,把坏上司的真面目揭开,真是大快人心。

据说《半泽直树》开播以来收视持续一路上升,创下高收视!其实这不足为奇,毕竟这部日剧的剧情说中了许多在真实生活中隐忍惯了的上班族心坎里去了,所以收视率不狂飙才怪!

我不是教你诈
一念成仁,一念成魔,虽然半泽直树也并不是一个"好人",却是一个能将善恶分寸把握得当的智者。要知道如果半泽直树不懂得耍手段,早就被上司陷害了。在职场上除了要有扎实的技能/能力和智慧,也需要有小聪明。比如公司人多,肯定会有一、两位同事是广播器(嘴多),如你有什么"信息"需要传送出去,又不放便自己出手,不妨跟他们"谈一谈",谈话中假装透露给他们,效果肯定好过 send newsletter!XD


上户彩越来越漂亮 ~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