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6, 2013

新媒體營銷時代,你準備好了嗎?

相信大家不时都会接到一些促销产品的电话(尤其是银行、酒店或保险公司),告诉你很幸运被抽选到 blah blah.....

有时我要求对方给我网址或 email 我宣传册让我去了解多一点这个产品,然后才联络回他。我常常得到的回复是:“先生,不好意思,这个特惠只限于选定人员而已,所以并没有宣传册也没有把相关产品详情放上网。”

我心里在想现在是什么年代?就算是“只限于选定人员”,你都应该把相关产品详情放上网。遇见这种情形,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跟对方购买?至于我的个人经验是不会。原因很简单:

信任 (Trust)
我可不愿意跟一个陌生人在第一次谈电话,就把钱交给对方。要赚我的钱,是不是应该约我出来请我吃一餐,谈一谈让我多了解一点?(如果对方是美女更加好 :P )

需要 (Need)
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当时我并不“需要”你的产品/服务,就算是免费送我也不会要。

在N年前只有传统营销自上而下的单程模式,消费者获取信息的管道有很大的限制,这种 Cold Calls 确实有效。但现在新媒体营销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普及化,人们要找任何资讯已经很方便,只需上网搜索或通过社交媒体查询就可以了。新媒体营销有一个很重要特征是消费者可以主动获取信息,自上而下和由下而上的双程渠道模式。当我“需要”某产品时,我自然而然会上网搜索,如有兴趣,自会主动联络该公司。

随着新媒体時代来临,无论是从生活方式到消费方式,人们的用户行为(user behavior)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如果你公司产品还没有准备好新媒体营销,那你就要心理准备,未来在你的行业里,你将会失去你的市场占有率。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