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6, 2014

馬航MH370失聯事件的一些感想

报纸行业的困境
早上打开报纸发现有关马航 MH370 失联事件的新闻都是昨天在网络上阅读过的新闻。面对网际网络的冲击,本地报纸行业改革的步伐需要加快。

数据分析的重要性
虽然不知是什么原因(大马调查人员无法自行判读大量资料?),使到数据分析速度有点慢(拖慢了搜救行动),不过至少现在已经证实 MH370 当天在大马与越南领空边界失联后蓄意转飞,折返西边,越过马六甲海峡朝印度洋而去;无需再浪费资源和时间花在南中国海的搜寻。无论是从事那一行那一业,数据分析是很重要的。

马来西亚领空不设防
空军雷达监测到的信号表明有未知的飞机在我国领空飞行(还是多出来的航线),我国空军居然不派战机拦截,这一点真的很不可思议!看来敌军要进攻我国真的是易如反掌。

劫机者比我国某些领袖更有脑
无论劫机者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劫机者绝对是属于智慧型犯罪分子。懂得利用时间,选择在管制交接区域失联,让大马和越南,两个管制区都无法确识知道飞机是在谁手里,为自己争取时间转飞折返西边。从飞行数据显示劫机者懂得利用飞机的飞行航线和飞行高度,做出了战术躲避动作,而且还很了解我国空军不会“随便”派战机拦截的行事作风,重重迹象显示这起事件有着精心策划,劫机者的執行力可是一流。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