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2014

如何在預算少的情況下增加Facebook上的粉絲

一般企业都会举办有奖竞赛吸引消费者来 Like 自身的 Facebook 专页,这也是最快最有效的策略。

但是对中小型企业或小商家就未必有这么多的预算来举办有奖竞赛了,那么该怎么做?

(这里所讲的是预算少,不是没有预算。一针见血的说,如果没有预算就不要做生意。)

1. 花心思在内容上

信息是你的消费者/读者的首要需求,他们需要被感动,被娱乐,被有质量的内容所吸引。内容为王,在数位时代是不争的事实。专页内容必须跟你的产品和服务相关的。提醒一下,“相关”不表示 hard sell。不要每一个 wall post 都是 hard sell 你的产品和服务。还有企业专页也不要只一味貼名人格言和快乐星期五之类的发文。

这里有一些专页范例,看看人家如何经营内容:

2. Facebook 广告

当建立了 Facebook 专页,买广告做宣传是必须的,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或小商家,因为消费者跟本不知道你的存在。取决于你的预算,不一定需要花很多钱,预算少的话,做精确的 TA 广告,一天 $5 或 $10 都可以。

$10 x 30天 = $300.00 一个月
$300.00 x 12个月 = $3600.00 一年 (还便宜过买 iPhoneiPad相机等当奖品)

如果一个粉丝平均是 $0.60*
$300.00 / $0.60 = 500 个粉丝(一个月)
$3600.00 / $0.60 = 6000 个粉丝(一年)

事实上这些粉丝会比为了赢取奖品/赠品而参加有奖竞赛的粉丝更有价值。

如果对你的产品和服务没有兴趣,一般上我们是不会随便去“Like”专页,不然就会有我们没有兴趣的信息出现在自己 Facebook 时间线上,自找麻烦。

我曾经就为了拿赠品而“Like”某个专页,拿了赠品之后就“Unlike” (=_=;)

社群经营,抓住粉丝的心才是重点!

*要把粉丝的成本降低,需要一些技巧。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