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14

Facebook 與選舉

无论是在轻快铁,咖啡馆或嘛嘛檔,我都会留意身旁或隔壁桌在看着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屏幕的人士,看看他们的 Facebook 会有什么样的资讯以及和我自己又有什么不一样。

答案是很大的差异!尤其是不同一个“圈子”。

要知道 Google 和 Facebook 都有收集用户的信息 (user behavior),无论你 Search、Like、Comment 和游览过什么网站, 一切都在它们掌握之中,比你亲人和好友更了解你。好处是可以让用户享受到更佳的用户体验,把你要/喜欢 (relevant) 的讯息都设置为优先呈现给你。坏处是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固定的习惯,局限于已有的认识而不知道你“圈子”外的资讯。

安顺补选,选举前从 Facebook 获得的讯息,都有令人觉得民联是有很大机会获胜的,可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为什么会产生这种错觉?因为我们经常接触到的都是关于民联和民联支持者的讯息,以致一相情原的认为民联可以获胜,没有去分析和考虑客观实际情况。

顺便一提,很多人出席讲座会不表示他们都会投你一票,我们看到的不代表那就是全部,沒看到也不代表不存在,改朝换代还需要努力。(个人觉得伊刑事法课题对民联是一颗炸弹)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