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2014

Stable Not Equal To Success

从莫耶斯和曼联事件给了我一些启发。

当初我是属于支持莫耶斯成为曼联领队的一方。(现在我知错了 (╥_╥) )

通常在聘请员工时,有几个事项我们都会留意的,其中一个就是求职者在之前的公司待了多久。如果对方时不时换工作,大部分的公司都不会把这一类型的员工列为优先人选。

虽然我非常欣赏穆里尼奥,但是基于以上因素,我还是觉得莫耶斯会比较适合曼联。

曼联需要一位如弗格森般能长期执教于一个球会的领队。

穆里尼奥平均两三年就换一份工(球会),而莫耶斯从2002年开始执教埃弗顿至2013年,11年没有换过工作,相当稳定。所以理所当然莫耶斯就成为了“The Chosen One”。

可是,世事无绝对。Stable not equal to success。

莫耶斯不知所谓的策略/战术,用人不明确和糟糕的管理能力,都不是“稳定”就可以掩盖的。简短地六个月就把弗格森辛辛苦苦建立27年的王朝,毁于一旦,曼联从一支冠军球队变成了一支中游球队。莫耶斯在执教埃弗顿时期,埃弗顿从来没有赢过曼联。可是埃弗顿在新的领队带领下,就把莫耶斯的曼联打败了,真是TMD (>_<)

希望公司在聘请员工时要看的更全面,不要因为求职者一两年换工作就否定了他的能力。长期待在一间公司并不能 100% 显示求职者就是有能力的员工 。

看看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再看看莫耶斯,只能无语凝咽!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