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12

知識是可以複製的,但智慧不能複製,只能感染。

不知不觉写网志已经有1年又3个月了。 还好能保持每星期更新1次,开始写时确实蛮痛苦的 (T.T) 对于懒洋洋性格的我,是很佩服那些能每星期更新4~5次,甚至每天更新网志的博客。

写网志的目的,除了分享我的文字和想法,用书写的方式,把情绪抒发,就是把自己的亲身体验,写下来,当着是一种回顾和反思。

我写我思。

如果你对写作有兴趣,不妨去寻找李欣頻的【非写不可,不写会死】读一读,也许能给你不一样的启发。注意,我是说“启发”,这本书并不是教你如何提高写作技巧,不要误解。

有人说文笔不好,不好意思写。其实文笔和写作技巧 ( 工具 ) 还是其次,重要的是你的概念/想法(idea)。就算一个人有很好的文笔和写作技巧以及用最新的 Microsoft Word, 可是如果没有丰富的想像力,也绝对写不出【哈利·波特】。何况文笔和写作技巧只要写多了自然会提高和进步。

知识是借來的,智慧是長出來的。很多人问我說,读那么多书,记得住吗?我反问:知识是用來记住的吗?看书是用來改变思维的,你要吸取的是角度,不是內容- 李欣頻 -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