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12

Draw Something

近期最热门的话题非 Draw Something 莫属。

短短数周,在 iOS 和 Android 的下载量早已突破 3,500萬次。每一秒钟用户画出3,000张图,已经累积超过10亿张图。这一连串的紀錄引来了社交游戏巨人 Zynga 以大約2億美金的價格将 Draw Something 開發商 OMGPOP 收购。

这笔收购交易基本上是各得其所,各取所需。

相对行動裝置(手机)游戏,Zynga 的强项在于 Facebook 社交網路游戏, 而在收购 OMGPOP 后,有助于 Zynga 在行動裝置游戏市场的占有率。Zynga 也希望有更多的手机游戏玩家能通过 Draw Something 走入 Zynga 的游戏世界。

对 OMGPOP 来说,不趁爆红的时候卖出,难道要等日落夕阳。 成立于2006年的 OMGPOP ,可是經歷无数次资金运营困难,靠募資来生存。在 Draw Something 之前,已經開发過35款的游戏,但都不是很成功。

虽然 Draw Something 下载量超过3,500萬次,可是大部份下载都是免费的,缺乏商业盈利模式,而且 Draw Something 的火爆热度相信并不会长久地持续下去,长期来看并不利于公司运营。Draw Something 也不像 Angry Birds 有可爱的主角可以以周边产品来增加收益。

如同当年 YouTube 一样,空有高流量,却没有商业盈利模式,而最终被 Google 收购。

打铁趁热,此时不卖更待何时。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