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0, 2013

搜索引擎廣告的優勢

拜网际网路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网上购物,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有生意头脑的网民纷纷把产品摆上网售卖。所谓瘦田没人耕,耕开有人争,市场竞争越大,就越需要利用广告来宣传你的店家。

倘若你的广告预算只能在报纸、广告牌、杂志、电视或网路广告,选择一个,那你最好的选择是网路广告。因为只要策略运用的对,网路广告的花费会比报纸、电视广告更少 - 尤其是搜索类的广告,因为投放的针对性更加精准,转化率会更高。

举例你是做服装生意,销售日本服饰为主。在一份每天拥有 1000000 印刷量的报纸投放广告,听起来像是会有很多人会看到你的广告,可是在这 1000000 个人里,并不是每一个人对日本服饰有兴趣,没有兴趣的都会一翻而过(相同的,电视播放广告时,太部分的人都会转台),但是你却要为这 1000000 个人支付广告费,费用很高昂,基本就是一锤子买卖,很不划算。

在搜索引擎的网路广告,只有点击才会收费,你可以自己放置每日预算,10元、50元、100元等都可以。购买相关的关键字,只针对对日本服饰有兴趣的人群投放广告,这样广告才能准确地达到你的 target audience 范围内,转化率会更高,才不会浪费你的金钱。

透过搜索引擎广告,你可以追踪每一个点击而来的顾客有没有购买你的产品,这可以让你知道所花费的钱到底值不值得。通过转换率,也可以了解到你的产品有什么地方是需要改善的。这正是传统媒体很难做到,你不能准确地知道某个顾客今天跟你购买了产品是因为看了报纸或电视广告。你只能假设是或否,但没有统计数据可以证明顾客是因为看了报纸或电视广告而购买了产品。

搜索引擎广告不但可以节省广告费,效果也能确实掌握。

当然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行销方式有很多种,没有对还是错,所以如何选择合适的营销推广策略是一门学问!

ps/Google 是最大的搜索引擎广告主。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