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7, 2013

好的藝術家模仿,偉大的藝術家偷取

看了两部多多少少都跟香港电影有点相关的韩国电影。

《新世界》警察比黑帮更黑
现在我们只要看到有臥底题材的电影,都会说是模仿《无间道》。其实这种说法未免流于太过表面了。无论是艺术或商业,自创或模仿,对我来讲看电影只要导演能把故事说好,它就是一部好电影。

《新世界》雖然是一部以卧底的警察为主角,但是说故事的角度却不同于《无间道》。《无间道》的主角们太过“完美”了,反而《新世界》对于角色之间的刻画更能表現出人性的無奈與扭曲。电影叙述身为卧底的主角、黑帮老大和警察上司之间的关于信任与背叛的故事。

从愤怒、绝望到背叛引起杀机,没有厌恶,只有唏嘘。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善恶有时只在一瞬间,好人可以比坏人更心狠手辣。评分:8/10



《监视者们》紧张刺激的监视行动
韩国电影《监视者们》可是明正言顺根据香港电影《跟踪》改编的,片尾还有原版主角任达华客串,算是对原版致敬吧!

《监视者们》讲述监视課如何追查深藏不露的犯罪组织的故事。虽然是一部改编电影,不过并不比原版差,反之《监视者们》电影视觉性更强、节奏干净利落、故事起承轉合之間全都牽動著人心,過程沒有任何冷場,比之原版更具备商业因素。全片最吸引我的是犯罪分子“影子”,一位在幕后策划一切,冷靜、智慧型的反派人物。他的缜密的思维方式,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严谨的推理,屡屡让监视課吃了大亏。超酷!

推荐给喜欢斗智和推理剧的朋友。评分:7.8/10


0 comments: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