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13

周杰倫

相当期待周杰伦自導、自演的第二部电影《天台》。

在还没有看过《不能说的秘密》前,我并不觉得周杰伦是属于“实力派”或“创作派”。虽然当时周董的歌很流行,我自己也有听他的歌,可是我一直认为那是因为方文山写的歌詞把周董的歌提高到另一个层次。如果更换成普通的歌詞,就只是一首普通的流行曲。

所以当我听到周董做导演时,不以为然觉得应该又是一部类似台式偶像剧的电影。如果不是为了陪美女看电影 (^_-) 我应该不会去看这部《不能说的秘密》。

可是看了《不能说的秘密》后,却让我大为惊讶。一首神秘的乐章,开启了时光的隧道,牵起了不同时空的两个人,静静的相爱、淡淡的约定、默默地找寻。出色的编剧、动听的琴声、唯美的画面,纯熟的导演技巧让人很难想像这是导演的第一部作品,真的令我对周董刮目相看。

从电影的拍摄手法来说,整部电影的布局都非常细心,前有伏笔,后有照应,充满想象力。过去发生的在影响现在,现在发生的也在影响过去,在影片后半段,当疑团慢慢一点点解开的同时,心情也慢慢地变得沉重起来。

距离,从这里,到你身边的距离,108 步,这么近,却又那么远。这部电影让你想起初恋也好,有一点感动也好,若有所思也好,都是美好的。

“我能遇见你,已经很不可思议了。我爱你,你爱我吗?”

×××××××××××××××××××××××××××××××××××××××××××××××××××××××××××××××××××

在周杰倫主演过的电影中,我只看过《頭文字D》、《逆战》、《青蜂侠》。毫无疑问,最喜欢的还是《不能说的秘密》。

没有看过被评为本世纪最烂的电影《刺陵》,不过恭喜周董,椐说華哥的《天机·富春山居图》已经取代《刺陵》成为本世纪最烂的电影了。(我满在意的是为什么两部烂电影都有我喜爱的女神林志玲主演...悲 (T.T) )

希望《天台》可以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2 comments:
yeow hoay koh said...

上个月去看他的个唱,感觉他越老越有魅力了;很庆幸在我年轻时能遇到如此出色的偶像,现在去看他的个唱感觉很不一样了,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yeow hoay koh said...

上个月看了他的个唱,感觉他越老越有魅力了(虽然我还是很怀念他当年的青涩);很庆幸在我年轻时候能遇到一位如此出色的偶像。

Share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